《剑侠情缘叁》门派资料介绍之明教

  武学特点: 明教武学由教主陆危楼所创,出招之时如有日月之威,往往能从敌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发动摧枯拉朽般之攻击,防不胜防。坚定的信仰则可令信徒受到明尊护佑,身化琉璃妙相,常常令敌人难以捉摸,攻击落空。即便遭受攻击,也能从敌人身上获取新生的活力。

  门派介绍

  明教本为波斯琐罗亚斯德教三大长老之一穆萨·哈贾尼,汉名陆危楼一手所创,穆萨创教的原因要从琐罗亚斯德教派教义说起。

  琐罗亚斯德教教派历史悠久,Zoroaster(约公元前628~约前551) 是古波斯的宗教改革者,琐罗亚斯德教创立人。“琐罗亚斯德”出于古代希腊语,古波斯语本作“查拉图施特拉”(Zarathushtra)。琐罗亚斯德教传入波斯后,势力发展极为迅速,教主总令教中诸事,三大长老负责弘扬教义,而教中圣女乃是教派的精神象征。

  袄教三大长老分别是“暗星长老”伊玛目(三大长老之首),“寒日长老”霍桑·阿萨辛,“影月长老”穆萨·哈贾尼(汉名陆危楼)。

  霍桑·阿萨辛精通绘画、技击、宗教、医学、幻术、天文、数术诸多才能,居寒日长老之位。

  穆萨·哈贾尼(陆危楼)精通中华、波斯、日本等多国语言,自幼学富五车,且因家世之故,具有非凡的商业才能,因而他虽是中华血统,却凭借过人的才华在教中被选为影月长老。

  他们两人在波斯均是举国闻名之人,担任长老数年来在波斯广播教义,令祆教好生兴旺。而相比之下,伊玛目虽然和二人同列教内三大长老,但身负在邻国传教之任,常年居于波斯国外,波斯教内教外,“暗星”长老之名却从来不显。

  门派能力

  职业概况: 伤害和防御两条路线,近战。

  关键词: 弯刀、敏捷、灵动、日月魂量。

  上手难度: 上,战斗节奏较快。

  劣势: 血量相对偏少,战斗时需要积累日灵或月魂。

  优势: 出招快,位移能力强,闪躲高、生存力强。

  团队定位: 攻守兼备。

  门派评价: 敏捷身法,攻击迅速,西域作战风格,日月系特点鲜明,诡异莫测!

  门派分支

  焚影圣诀:光明妙火常辉耀,焚影驱暗恒如意。攻其所不备,却必救之处,寻觅机会,一击挫敌。明教功法之中,以此最擅于在对决中捕获那稍纵即逝之制胜良机。

  明尊琉璃体:倚托清净解脱门,普愿离诸生死苦。显化妙法无尽藏,明尊肉身琉璃相。动静随心,身化琉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