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侠情缘3>资讯资讯>

剑3粤剧《决战天策府》8月8日再度公演

  文章内容来自官方。

  网游+粤剧强势燃你一夏

  酷炫网游混搭传统粤剧,唱做念打还原剑侠江湖,威亚“轻功”、裸眼3D效果、“5.1”环绕立体声轮番上阵,实现视听一体的动感享受……以上所说的正是广东粤剧院与金山软件西山居工作室携手打造的“跨次元”诚意力作——粤剧《决战天策府》。该剧于今年1月24-25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剧场顺利进行首演,赢得众多网游粉丝和粤剧观众的好评。剧组趁热打铁,在历经半年的酝酿和碰撞后,再度推出“升级版”,将于8月8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剧场隆重呈献。

  粤剧《决战天策府》取材自3D武侠网游巨作《剑网3》,在此基础上改编创作,讲述的是“安史之乱”期间,天策府统领李承恩联同各派英豪力战叛军,共保大唐江山的故事。这是广东粤剧院在粤剧表演之路上作出的一次新尝试,实属网络游戏与粤剧“跨界”合作的首例。

  该剧主要面向年青群体,力求让老观众耳目一新,新观众叹为观止,希望使更多原本对粤剧知之甚少的玩家朋友走进剧场,感受这一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项目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已通过全剧公演及片段展演的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平台,不断向外传播推广。

  在今年1月的首演中,剧组主创们着意在传统中求变,在粤剧传统和《剑网3》故事背景相结合的基础上,大胆尝试粤剧舞台空间、表演元素等方面的可能,并别出心裁地打破固有舞台空间,将剧作划分成两个部分,一个在剧场中表演,一个在舞台外呈现,“不走寻常路”,增进与观众的互动——

  剧场中,《剑网3》中“安史之乱”的大时代背景通过一幕幕舞台场景悲壮重现。一开场,两列凶悍的狼牙军从观众席上现身,“雷狼”沙叱博纵身跃上舞台,众多游戏玩家大呼“秒入戏”;李承恩误信奸人,与小七双双堕崖的水底场面,以及李承恩“梦会”小七的情景,“裸眼”3D效果配合“5.1”声道,尽戳观众泪点;水底场面、李承恩与唐傲骨的对打片段,也大胆地采用威也,尽情突破舞台空间。

  舞台之外,所谓“无茶馆,不剑三”,主创们特意将“茶馆”这个《剑网3》中极具标志性的符号设置在剧场大堂,一众茶馆NPC(非玩家角色)在舞台演出开场前与观众们零距离接触,让众多网游玩家踏进剧场就身临其境。

  而在近半年的改版中,剧组更多方搜集意见和建议,继续针对剧目“戏曲性”和游戏“还原度”反复推敲,对剧作进行精心修整。除保留首演版本的精华外,“升级版”中,新曲目、新场景、新人物将逐一登场,故事情节以及人物关系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相信定会为广大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据悉,粤剧《决战天策府》全国巡演计划也已在近期启动,8月22-23日,该剧将首次走出广东,在广西南宁剧场进行两场公演;11月18-22日,该剧将来到上海人民大舞台进行为期5天的演出,其他演出排期也正在筹划当中。

  演出时间:2015年8月8日晚上7:30全剧演出/7:10大堂茶馆演出

  演出地点: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剧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03号)

  出品单位/演出单位:广东粤剧院

  《决战天策府》新浪微博:http://weibo.yzz.cn/yjjw3jztcf

[编辑:不详]
上一篇:六周年《剑网3》限定罗伞夜幕星河视频
分享到: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