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侠情缘3>五毒>

玩家带你走进PVE补天五毒的世界奇穴篇


玩家带你走进PVE补天五毒的世界奇穴篇

  

  说在前面:1、虽然楼主玩五毒也玩了三年多了,但是一直是小号,所以不是特别犀利的,这个帖子也只是做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能吸引来犀利的同门指点一二;

  2、本帖只讨论纯PVE,不涉及PVP。主要是补天,如果毒经方面有同门指点一下也不错,感觉现在PVE毒经的技术贴真少;

  3、楼里涉及部分楼主脑洞大开的东西,没严格认证过的,有错欢迎指出,拒绝撕逼。

  4、这层以上的都是我的受,不服不辩。

  奇穴

  这层是补天心法的第一个奇穴,包括仁心、良朋、圣手三个。其中良朋是保宠流主要奇穴,提升宠物生存的。而其他流派倾向于仁心用来强化冰蚕,单加瞬发纠结都不错。至于圣手,目前楼主知道的没哪个流派点这个。


  这层是补天心法的第二个奇穴,包括冰体、柔丝、蚕心。90年代新入教的同门可能不清楚,不过90以前的五毒都知道冰蚕以前就是一奶三的,溅射的奶量小于主 奶。奇穴冰体就是将以前群加冰蚕的溅射治疗量提升为主体被治疗目标的同等治疗量,一般用于群体AOE比较频繁的BOSS。

  柔丝,强化冰蚕必点,单加瞬发救济特别给力。因为补天五毒有群加神技醉舞,所以楼主一般喜欢点这个,手上握着瞬发,在群体AOE而秀秀又忙不过来或者大加CD的时候,一个暴击可以把血皮奶满。相比前两个奇穴而言,有逆读条群加醉舞的存在,蚕心就显得十分鸡肋,一般不点。


  这是补天心法的第三个奇穴,包括织雾、圣咏、离争、玉蟾引。因为团本里肯定少不了秀奶的存在,T压力特别大的BOSS或者奶NPC也会切个花奶出来,对比 风袖以及春泥,圣手减伤实在是不够看,所以织雾一般忽略。圣咏在目标70%血以下,提升会心几率,是救济好帮手,无论是给T还是给快被打哭的DPS都有好 处,所以楼主一般点的这个。离争增加宠物生存能力,保宠党必备。至于玉蟾引,俗称瓜太,一般BOSS是不需要洗出来的,不过现在秦皇陵令狐伤流行瓜太T, 所以那里还是看团队需要有可能会洗一个。PS,大战如果基佬喵太多了点一个这个,谁用谁知道,至少仇恨不会乱来乱去。


  补天的第四个奇穴,包括冰蚕决,冰丝,虫兽,天蛛引。其中冰丝这个奇穴因为BUFF特别难保,因为不管怎么喷“无脑醉舞”,五毒的重要使用技能始终还是醉 舞居多,点这个奇穴不如多拍件加速装备来的实际,溢出还可以洗会心,所以和对PVE没什么用处的天蛛引一起直接可以忽略了。比较有争议的是冰蚕决和虫兽。 冰蚕决存在的理由只有一点,救急,因为说起来是三瞬发,实际上也是只有第一发是瞬发,价值也基本只有第一发,后面两发因为有GCD实际上“瞬”这个字已经 没什么意思了。而虫兽,则是增加补天本身的爆发强度的,精简流谁用谁知道。基本固定的团,奶妈间互相配合已经默契的五毒,可以点虫兽增加爆发。不过如果是 基础治疗低的,本身爆发也略微无力,还是点冰蚕决好一点。而混野团较多的,最好是就点冰蚕决,无论你是哪个流派。因为你并不知道自己同队秀奶的救急能力如 何,还是自己握着瞬发放心一点。当然有同门可能会说三奶定位五毒看团血,秀秀主救急,为什么我们还要去救急?我只能说这个个人观点不一样了,我要的是过 BOSS,HPS再好看BOSS过不了都没意义。当然读条冰蚕在AOE的时候不可取,而AOE群血不够稳定的时候舍本逐末去强调救急也没意思。我的观点 是,团队能承受一波下一次AOE的时候,有个脸黑党血皮已经抗不住了,我会给一发瞬发给他,如果团队不能承受下一波AOE的时候,我会放弃这个脸黑进行醉 舞。


  补天的第五个奇穴蝶戏水(俗称大千蝶),蝶息(俗称小千蝶),桃僵,圣蝎引。这一套奇穴里,圣蝎引对PVE是没什么作用的,首先无视。而蝶息以及桃僵关乎 着毒奶的肾。先分析一下蝶息,千蝶满秘籍1分钟CD回蓝48%,加上同门以及自身的鼎,肾完全不担心。但是实战中,千蝶有可能被推走,被打断的千蝶不仅奶 不了人,也拯救不了肾,个人经验,控蓝不好的同门最好不要点这个,而且随身带着点蓝药比较保险。至于桃僵满秘籍30S一次回蓝20%也就是1分钟40%从 数值上比不上蝶息,但是出状况的可能性低。而且还有一种情况,比如安禄山的P2,蝴蝶一直死的情况下,你就拥有一个无尽的肾和N多瞬发,宠物易死的 BOSS这个奇穴很占优势。至于大千蝶,听说过有大千蝶流,我也脑洞大开过奶脆皮T用这个会不会很爽,但是考虑到千蝶的CD以及自己的肾,只能说脑洞只能 是脑洞,我永远也不会点这个的。


  补天第6个奇穴,渊兮,活祭,枭泣,风蜈引。说真的,这个奇穴有活祭我第一反应特么是在逗我?宠物奇穴一如既往的对PVE没任何作用。枭泣就我10W血来 说,只有2000减伤,还只对4个队友有效。点了渊兮满秘籍的女娲可以达到每29S持续7S的效果,不点这个奇穴满秘籍是54S持续20S的效果。大女蜗 持续时间长,小女蜗不容易留下真空期,这个奇穴点渊兮或是枭泣见仁见智。


  补天的第七个奇穴守一、纳精、虚回、玄水蛊。这个奇穴没什么好说的,作为醉舞为主要技能的PVE补天必须点纳精,作为一个满加速3.5的三段毒奶,如果算醉舞一次读条完5跳,那么平均每跳就是0.7S,但是点了纳精就是3.5S7跳,平均每跳0.5S,生效自然比别人快。


  加快速度吧,补天的第八个奇穴飞天、风身、祭礼、凤凰蛊。这里献祭流没什么好讲的,为了宠物不断是肯定点祭礼的。至于保宠流可以点风身可以点凤凰蛊,因为 凤凰可以战斗前挂上的原因,实战点这个奇穴作用并不大,除非是以前大明宫安禄山或者南诏皇宫萧沙那种有定向献祭的目标时,可以留在奇穴里机动,但是比不上 战复。因为不怕万一就怕一万的想法,保宠流还是推荐祭礼比较好,当然风身也完全没问题。至于飞天,这个奇穴总让我怀疑我和策划肯定有个脑子不太清 楚,PVE完全无用的一个奇穴。


  补天第九个奇穴,夺命蛊,迷心蛊,枯残蛊,仙王蛊鼎。这个奇穴只要是个补天就没争议的点仙王蛊鼎,补天存在的另一半异议就是肾宝,当然现在因为雷锋秀明妃 的缘故,其实鼎更多是给治疗回肾和给DPS回血的作用了。重要提示,回血30%,回蓝只有20%,如果群体AOE伤害严重又脸黑的小伙伴,不要大意的看见 鼎磕一口吧,说不定就是这30%你能撑到奶妈的技能CD好给你一口挽救你的小命。但是如果群掉血不严重或者是单T掉血的情况,无肾职业和大师就把磕鼎的机 会让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补天最后一个奇穴,无惑、蝉蜕、圣涌、碧蝶引。这个奇穴和第九奇穴一样,PVE是没什么争议的点碧蝶引。其他可以大战的时候玩玩。

[编辑:不详]
上一篇:有爱玩家分享PVP毒经的各种小方面常识 下一篇:玩家带你走进PVE补天五毒的世界秘籍篇
分享到:
更多>>

最新页游开服